樱都雾雨

L77荣光永在

【狮子兄弟】过去与未来之间

#最近三次元实在太忙了,所以更文很慢,请各位见谅

#下面请雷欧表演一个我醋我自己

#我永远喜欢雷欧和阿斯特拉


——————

雷欧无法控制的重重摔了下来。


他觉得浑身都疼,尤其是后背。不过还好,身子底下挺软的,还有点弹性……他仰躺着,望着头顶大概是天花板的白色墙壁默默想着。


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撞到了脑袋,周围的一切可能都是幻觉什么的,毕竟自己现在躺的地方貌似是张床,而且这床垫的质量甚至比自己寝宫的那个还要好……


雷欧感觉自己的脑子现在一团浆糊,甚至都没法思考了。而他的身体疼的就像刚进训练室被多琉狠狠地打了一顿一样。


嗯,实际上他不久之前确实跟阿斯特拉在训练室里打了一架来着,然后多琉进来告诉了他们什么……


他的思维已经乱七八糟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这时候他听到了门被撞开的声音。


这个人几乎是横着摔进来的。


“雷欧哥哥,你没事吧?!”


雷欧努力转了转脖子,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啊,阿斯特拉……”开口发现自己的嗓子特别沙哑,不过阿斯特拉还在这里,本来悬着的一颗心好歹能放下来了。


雷欧还没来得及开口问他的情况,他们就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那声音听上去好像自己,雷欧想,只是听上去更低沉些,感觉更成熟。


“怎么了,阿斯特拉?刚才那是什么声音?”那个声音说。


他的话语好像是在回应之前阿斯特拉的呼唤,所以……那个人也是雷欧……?


雷欧很想坐起来看个究竟,但是身体异常的沉重,终于在尝试支撑身体失败之后,他昏了过去。




两个雷欧并排坐在沙发上。而且都被绑起来了。


房间里已经沉寂了好一会儿了。


“我说……阿斯特拉,有这个必要吗……”看上去年长一些的雷欧无奈的挣了挣手上的绳子,打破了诡异的沉默。


“我觉得很有。”阿斯特拉没法形容现在的感觉。他的面前坐着两个雷欧,一个看上去就是与他朝夕相处的那个雷欧哥哥,而另一个……另一个甚至还穿着很多年前他们还是L77王子时候的服饰,除了看起来疲惫不堪,他与雷欧根本别无二致。


阿斯特拉掐了自己好几次来确定这不是在做梦。


两个雷欧。


虽说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对于现在的阿斯特拉来说,毕竟他已经经历过了巴巴尔星人事件,只是他没法确认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哥哥。


他震惊的有点没法思考。但在考虑清楚事情的原委之前,他已经抓起了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的绳子,把两个雷欧都捆了个结实。


两个雷欧甚至都没有反抗。其中一个似乎是过度疲劳,躺在床上睡得正香,而另一个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似乎是为了让他放心一样自己伸出了双手。


然后在等待奥特之王过来确认哪一个是真正的雷欧的这个时间段,三个人就以这种奇怪的气氛尴尬的沉默着。


幸亏奥特之王也在K76星上,没用多久就赶了过来。


“嗯……他们都不是巴巴尔星人。”奥特之王仔细看了一下,陷入了沉思。“两个都是真正的雷欧,但是不对……时间不对……”


也就是说,那个穿着L77星王子服饰的雷欧,是来自过去的,真正的雷欧。


阿斯特拉彻底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他只能轻手轻脚的走近他们,然后松开他们手上的绳子。


来自过去的那个雷欧应该是被他的动作吵醒了,睁眼的一刹那看清了阿斯特拉的面容,嘴角绽放出微笑,轻轻呼唤他的名字。


“阿斯特拉。”


那个雷欧笑的一脸灿烂,眉眼弯弯,一边笑一边仔细的看着阿斯特拉,好像他最珍贵的宝物就在眼前。


他的目光追随着阿斯特拉的身影,然后他就看到了默然的坐在他身边的另一个自己。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考虑眼前这匪夷所思的情况。


“你是什么人?!怎么变成我的样子?”他脱口而出,“阿斯特拉,很危险,到我身边来!”


“我就是你。”雷欧大概听懂了奥特之王的意思,他用力拉过阿斯特拉的手,“这是我的阿斯特拉,你的阿斯特拉不在这里。”


“你在说什……”大王子想上去跟对面那个冒牌货打一架,雷欧紧紧搂着阿斯特拉的肩膀,大有宣示主权的意思。


“行了,你们都安静一下听我说。”奥特之王沉稳的声音响了起来。


经过了一大段冗长的时空理论推测,大王子终于明白了自己大概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穿越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回去。”不过他想他总归还是要回去的。在他自己的时间线,他的阿斯特拉一定也还在等他。“我想大概也没那么快能送我回去……应该找个办法区分一下我们两个吧。”


“王兄。”阿斯特拉指了指大王子,又指了指身边的雷欧,“哥哥。”看来他已经找到了区分的称呼。




阿斯特拉看上去变了很多。大王子的目光粘在阿斯特拉身上,他长高了,更成熟了,不过谁能告诉他,阿斯特拉腿上那个东西是哪儿来的?


感受到他的目光,阿斯特拉走到他身边坐下,近到他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和心跳。


啊……其实一切还是没有改变。无论经过多少时光,无论发生过怎样的事,阿斯特拉还在我身边。


大概这样就够了。


雷欧有点感慨。从他与阿斯特拉重逢,到能够像那样安逸的坐在一起感受时光,中间不知经历了多少磨难。


而过去的自己随时都可以。


无论怎么说,坐在那里的也还是自己。嫉妒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弟弟过于亲密这种事听起来太蠢了。雷欧想把嘴里那口醋吞回去,但还是控制不住把阿斯特拉从“自己”身边拉开的想法。


……算了,这样也不坏。至少阿斯特拉看上去很开心。


“好了,我们差不多该去找找送我回去的方法了。”雷欧干脆放弃了第二人称,反正两个都是自己。“我们到希卡利那儿去一趟吧。”


“那是谁?说起来我们现在到底在哪里啊?”大王子看向窗外,K76一片荒凉只有石头,跟他记忆里繁华美丽的L77差距很大。


“一个科学家朋友,我们……出来度假。”雷欧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回避这个问题。“快走吧。”


大王子看向走在前面的雷欧的背影。


未来的自己过的怎么样?父王母后都在哪里?L77还好吗?也许熟悉的人都不在了,或者他们都已经老去。


不过好在阿斯特拉还在自己身边。即使他们看起来都经历了很多,但还陪伴在彼此身边。


大王子将视线转向身边的阿斯特拉,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他们无言的对视了片刻,阿斯特拉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


我们的小王子。


他凑向阿斯特拉耳畔,轻声说,“哥哥永远都会保护你的。”


阿斯特拉点头回应。“我知道。”


两个雷欧的年龄不同,经历也不同,但是他们有共同的心和灵魂。


大王子知道,他就是知道,不管自己遇到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关于阿斯特拉的部分永远弥足珍贵。




希卡利早就接到了消息,并且在他们到达之前反复警告不能透露一点点L77的遭遇。


这是未来,而他来自过去,穿越时空总是伴随着可怕的风险。


所以雷欧只能对过去的自己说这里是与他们建立了外交关系的友邦星球。


“哦,如果是要出使的话这幅打扮可不够正式……不过如果是来度假的应该也无所谓吧。”大王子看起来满怀期待,但雷欧和阿斯特拉却有些沉默。


大王子仿佛没有察觉的从容走到二人身边,夸张的搂着他们的肩膀。他们紧绷的肌肉才有了一些放松。


他已经注意到了只要提到L77,雷欧和阿斯特拉的反应就会变得很怪异。


但是他不能问。


他们也不会回答。


作为L77第一王子的雷欧还没有经历过残酷的战争。


他还什么都不知道。


大王子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他想如果他能够知道,他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改变,也为了不让阿斯特拉陪着自己一起心痛。


他搂紧了未来的自己和弟弟,脸上浮起笑容。“我们快走吧。”




奥特兄弟们从各个地方拼命的往希卡利的科研办公室跑,可能拯救地球都没这么急。


好像谁也不想错过这个看看还是王子时候的雷欧的机会,尤其是曾经跟雷欧打过架的那几位。


佐菲的办公室本来就离希卡利的研究室不远,来的时候手里还端着他心爱的咖啡,他倒是没有其他人那么……八卦的心态,大概是出于求知欲,对穿越时空这样的事情充满了好奇。


梦比优斯是单纯的想知道雷欧年轻的时候到底什么样子的。


赛文觉得大概跟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差不了多少。


希卡利在人越聚越多之前就迅速的把这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只有穿着打扮不太一样的雷欧研究了一遍了。


大王子躺在实验台上,各种仪器环绕着他。阿斯特拉的脚步突然陷入了迟疑,他全身静止的瞪着那铺着雪白床单的实验床。


这种感觉很久没有出现了。自从与哥哥重逢,他每天晚上都可以与哥哥一起入睡,雷欧的呼吸近在咫尺,所以他不会感到浑身发冷。


阿斯特拉全身都在颤抖。


不会,这里是希卡利的实验室,哥哥不会变成我这个样子……


“阿斯特拉。”雷欧握住他的手,就这样靠过去,用自己的体温,自己的气息,用环抱他的力量来抑制阿斯特拉的颤抖。“别紧张,不会有事的。”


雷欧的身体温暖得像个火炉,能将他心底的冰雪都融化。


不会有事的,因为,有哥哥在。


“哇哦,确实够让人意外的。”泰罗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冒了出来。


“意外什么?”


“我觉得他要是没遇到表哥你的话,肯定是个很温柔的王子……”


——然后泰罗的声音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所有的人都围着年轻的大王子团团转,雷欧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的阿斯特拉,他拉着自己的手,目光追随着大王子,笑的阳光灿烂。


他是因为哪一个自己而快乐呢?


雷欧实在是觉得心头很酸,明明他们就是同一个人,但是又如此的不同。


“哥哥。”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掰过雷欧的头,他回过神来,阿斯特拉担忧的脸出现在面前。


“阿斯特拉……”


阿斯特拉笑着钻进他怀里,身体碰撞在一起,交换各自的体温。“别担心,哥哥,我没事了,我还在这里。”


美丽的过去对现在来说是残酷的,因为他们都回不去。


没有人能改变过去。


希卡利搜集了足够的资料,埋头开始了研究,所有人都从实验室里被轰了出去。所有人也都很有默契的给他们三个留出了独处的空间。


“雷欧哥哥。”阿斯特拉还是喜欢这样称呼雷欧,虽然他自己提出区分两个雷欧的方式,但是他喜欢看到他们两个同时回头看他的样子。


“阿斯特拉。”过去的王子雷欧在叫他的名字时,会笑的很张扬,然后凑过来揽住他的肩膀。


而现在的雷欧会牵过他的手,毫不避讳的看向他的眼睛。


大王子轻松的拍了拍阿斯特拉的肩膀,“我们交到了很棒的朋友嘛,每个人都温柔又可靠。”


在遥远的未来,陪伴在阿斯特拉身边的不止有自己,还有一群同样温柔的人们。




光之国很大。


有各种各样的人。


天空中还有好多人在飞来飞去。


无论发生什么可怕的威胁,他们都能很快的恢复生气。


“诶,师父,好久不……师父你……你难道还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弟弟??”一个红蓝相间的身影从空中落下来,带着颇具个人特色的一惊一乍。


啊,还没人跟刚从外太空回来的赛罗说过这件事。


“喔……好厉害啊,据我所知就算是诺亚也不是能随便穿越时空的……”


阿斯特拉简明扼要的说明了一下情况,赛罗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冲上去握住王子雷欧的双手,附带一个热情过了头的笑容。


大王子也回报了赛罗一个微笑,对雷欧和阿斯特拉露出了稍微有些疑惑的眼神,仿佛在无声地发问“这家伙什么情况?”


“雷欧。”赛罗握着大王子的手,眼神认真严肃,“如果你有了徒弟,一定,一定要对他温柔一点,不说别的,只要有你对你弟50%的温柔就行……”


然后赛罗就被雷欧抓着后脖颈子拖走了。




阿斯特拉想,在希卡利研究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之前,他们还有不少的时间。


他并不是希望这会花上太长的时间,他只是希望时间能长到足够他做好心理准备,送过去的雷欧哥哥回到他的时间线,去经历他所知道的那些必然会发生的一切。


虽然阿斯特拉没说什么,不过他显然很喜欢跟两个雷欧哥哥待在一起,形影不离。


而大王子表现得无忧无虑。


他们三个人睡不下K76的那张双人床,阿斯特拉就拆了床垫和沙发铺在地上,三个人一起看些乱七八糟的战斗录像,然后不知不觉的睡着。


早上大王子醒来,看到未来的他和阿斯特拉安稳的睡脸。


他们额头相抵,睡梦中都无意识的抱着对方,醒过来时会有同样的茫然,张望着找到彼此的时候,会放心的弯起嘴角。


他们笑的很幸福,大王子看得出来。


他们还会彼此切磋,只不过地点从L77的训练室变成了K76辽阔的平原,每一次打架都伴随着一阵阵的尘土飞扬。


本来大王子与小王子每一次切磋的结果几乎都是大王子会赢——但是现在他发现自己好像几乎就没赢过。


不过无论怎样,无论谁被打倒在地,另一方都会伸出手,温柔的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每一次都是如此。


大王子打不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未来的自己,未来的阿斯特拉——这是理所当然的嘛。因为他们在“未来”啊。


阿斯特拉好像变了很多,无论是外貌还是战斗风格,不过熟悉了之后,他还是觉得阿斯特拉其实没有变。


他并不是想评价哪种的阿斯特拉更好,无论是什么样子的阿斯特拉,都是他的弟弟,都是他全心全意爱着的人。


他想阿斯特拉对自己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看够了未来的他们秀恩爱之后,大王子开始想念属于自己的那个小王子了。


天天被未来的自己喂狗粮也是会受不了的。




希卡利整天把自己关在研究室里,也并不打算与当事人探讨什么。


佐菲凌晨时分从隔壁办公室出来,端着两杯咖啡溜进了希卡利的实验室。


一片安静。希卡利全神贯注的盯着浮空光屏上显示的计算结果,佐菲蹑手蹑脚的凑过去看。


“看来进展不错。”他吸了一口咖啡,顺便把另一杯递到希卡利眼前。


“你吓到我了。”希卡利笑着接过杯子,轻拍了几下胸口。


佐菲放下空的咖啡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希卡利工作,偶尔给一两句建议。不知不觉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这代表他们又熬了一个通宵。


——不过这也是常事。“要不要休息一下?”佐菲推开希卡利面前的屏幕,“反正应该也不是很着急。”他低声嘟哝这后半句,拉着希卡利起身往实验室门口走去。


希卡利平和的眼睛看着他,饱经沧桑的温柔智者的目光让佐菲有点不知所措。


“我只是觉得没必要这么快。”没有什么行星即将毁灭的的危机,也没有什么需要他们现在去拯救。


“他停留的越久,风险就越大。”希卡利把光屏拖回自己面前,再把两个冰冷的咖啡杯塞回佐菲手里。“时间本应是不可逆的单行线。”


佐菲捏紧手里的马克杯,低声说,“是啊,所以我们只能努力做到让未来比过去更好。”




“你们……呃,你,现在还好吗?”虽然现在有两个雷欧,但是他们毕竟还是同一个人,希卡利不确定要不要用复数称呼。


雷欧捂着脸,一口喝下佐菲端来的大杯咖啡,“好极了……他们甚至让我觉得我才是多余那个。”


“看着阿斯特拉开心,也觉得很开心……但我时刻都在感受着愤怒,看到他现在的笑容,我无法停止想象他曾经经历过的一切,马格马对他做过什么,我……”


我没有找到他。没有拯救他。


现在那个过去的我还来得及,他可以保护他的阿斯特拉免遭这些伤害。


“雷欧……”希卡利拍拍他的肩,“赛罗曾经进行过时空间的跳跃,他提供了一些帮助,过不了多久……”


“是吗。”雷欧费力的扯动嘴角,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你还真是无所不能。”


“不,我不是的,雷欧。”希卡利摇摇头,“我需要大量的时间控制自己的情绪,我改变不了过去的失控造成的后果。”


“阿柏的阴影还笼罩在我身上。”希卡利通常不会提起这些,雷欧知道他真正想说什么。


他们不能改变过去,只能拖着过去沉重的阴霾,背负着所有的过错,步履蹒跚却依然要坚定向前。


阿斯特拉也在努力前行,他的每个明天都会比昨天更好。


“我必须要尽快送过去的你回去。”希卡利坚定的开口。


雷欧不知道能否控制住自己不去干涉过去。但是至少大王子知道了阿斯特拉会回到他的身边,他们还有很长的未来。


“今天要做点什么?我觉得附近好像都走过一遍了……”大王子完全放弃了王子形象的仰躺在沙发上,和阿斯特拉相视一笑。


“我们还可以去其他星球逛逛,宇宙可大的很呢。”阿斯特拉像是回到了少年时光,滔滔不绝的说着好多计划,那些他想和雷欧哥哥一起做的事情。


“阿斯特拉……”大王子拉过阿斯特拉的手,成功让他停下了话语。“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去哪儿都行。”


“王兄……”阿斯特拉看了看大王子又看了看雷欧,雷欧对他点头,他们是同一个人,他们的想法当然也是一致的。


只是雷欧有点纳闷过去的自己哪儿来的这一套一套的情话。


“未来的我。”大王子伸手在愣神的雷欧眼前晃了晃,“我快要可以回去了,对不对?”


他的语气平常的就像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


可雷欧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


“没关系,我会保护好他的。”大王子弯起眉眼,露出和雷欧一模一样的笑容。




阿斯特拉感觉自己在做一个悠长而美妙的梦。


但是梦总是会醒的。


再次接到希卡利的联络时,他就知道,梦要醒了。


有人抓住了他的手。


他抬起头,看见他的王兄对着他笑。大王子眨了眨眼睛,视线转向雷欧。


“我要回去找我的阿斯特拉啦,他没了哥哥一定会手足无措的。”


雷欧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眼前的人笑容里没有一丝阴霾。


他会失去他的。他会被迫和他的阿斯特拉分开,在宇宙间漂流。


他最终一定会走向这个未来。


雷欧的手上突然多出了一个温度。那是阿斯特拉的手。


阿斯特拉目光坚定的看着两个雷欧,“我爱你,雷欧哥哥。”


他的声音很轻,但是两个雷欧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阿斯特拉爱着雷欧,每一个时刻的雷欧,每一个模样的雷欧。


“我知道。”年轻的雷欧话语间都带着绝对的自信。


而年长的雷欧紧紧拥抱了他的阿斯特拉,年轻的大王子识趣的放开了手。


他不知道未来的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现在他的身边有很多朋友,而且阿斯特拉也在,这就足够了。


“雷欧,我还需要和你确认一下穿越时空的细节。”希卡利的声音适时响起,他等待了很久才找到适合插话的时机。


“啊,好的。”大王子跟着科学家离开,希卡利的实验室深处,那个拱门一样的仪器散发出深邃的蓝光。


希卡利输入时空的坐标,按下启动开关,倒计时开始。


“说起来,我也算是知道了很多未来了,如果就这么回去,你们的未来不会发生什么改变吗?”


“或许已经改变了,只是我们都不知道。”希卡利平静的回答,又或许,时间线会修复自身,即使你知晓未来,也无力改变任何事。


大王子深深地呼吸,在跨进那蓝光之前回头。未来的雷欧和阿斯特拉紧紧牵着彼此的手,他只需要记得这个画面,那是属于他的,最正确的未来。


他的身影消失在光芒深处。有风划过他的脸颊,他知道他正在回到属于自己的时间线。


他的阿斯特拉在时间尽头等着他。




“雷欧哥哥,你没事吧?!”还有些稚嫩的少年声音在耳边响起,这语句如此熟悉,雷欧虽然觉得眼皮沉重,但还是努力挣扎着睁开双眼。


“唔,阿斯特拉……”雷欧扶着头,晕眩的感觉持续不断,他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但是他能听见阿斯特拉的声音,就在他身边,于是他紧紧拥抱住自己的弟弟。


像是要融进自己灵魂一般紧紧的抱住。


阿斯特拉抬起手,回抱住雷欧。


“阿斯特拉。”他呼唤着他的名字,不说其他的话。


他的阿斯特拉在这里。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


他们交换了一个亲吻,安静的拥抱。


在彼此的身体终于分开一点之后,阿斯特拉才小心翼翼的问,“哥哥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好像做了个奇怪的梦。”或许是时间流自身的反噬,大王子已经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很零星的碎片能看到他与阿斯特拉紧握的手。


雷欧知道那就是幸福。


在不经意的时候,只要回头就能够确定阿斯特拉还在他身边。

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


L77的天空尽头泛起了红色,一艘马格马的飞船正突破大气层向下坠落,只是这件事还没有任何人知道。


————fin



评论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